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倾诉

该不该和小自己11岁的90后交往

来源:   作者:   2011-08-15 10: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我好朋友的表妹,她比我小11岁,90年出生的。

  第一次看到她的感觉就仅仅是觉得90后的孩子可爱,很天真。虽然她身材相貌都很出色,但我没有一点男女之间的意思。

  那次认识以后我们在QQ上经常聊天,天南海北的什么都聊,很自然,没有涉及男女之间的感情

  可过了将近一个月之后她忽然对我表露了这种想法,想跟我谈恋爱。首先我从来没有明示或者暗示她任何想法,我也不会对一个小自己11岁的90后去主动。但是她先提出这个意思,我也不可能不去考虑。

  当她跟我说出她的想法的时候其实我还是比较理智的。我过了两天就把这个事跟我朋友也就是她的表哥说了。她表哥就明确表示反对的,说是年龄差距太大,不合适,人家家长也不会同意,让我跟她断了。

  因为她们家条件很好,她表哥都是上亿身家的人,所以年龄问题只是人家拒绝我的一个借口。真正的原因是我现在事业刚起步,她们家觉得我目前不能给她提供一个稳定的优越生活环境。年龄差距是个问题,但不会是最主要问题。

  我现在并不否认我有跟她在一起的意愿。她现在的态度是愿意等我两年让我在事业上稳定下来,但是我们现在无法正常出去约会吃饭,如果被她们家看到我们都会很难堪。我很不喜欢这种偷偷摸摸的感觉。(在她们家人没点头之前我不会对她做什么。)

  我现在要在2年内事业有起色,压力很大。而且我不太敢完全相信一个90女生爱情上的坚持

  我是不是应该明确拒绝她呢?

 

  专家回复:

  你说你没有一点男女之间的意思,我是完全不信的,试问你会和90后的小男孩这么天南海北在QQ上一直聊天吗?你会和60后的中年妇女这么天南海北在QQ上一直聊天吗?

  别装得好像自己很无辜,即使你没有摆明了勾搭她,那种展示自己单身、风度、幽默感、见识和才华,那种表现对对方的欣赏、赞美、爱戴的潜意识是处处体现在你的言谈举止上的。90后的小女孩刚21岁,正是满脑子玫瑰梦的季节。这个时候身边出现个把差强人意又有意无意撩拨的异性,可不就照着模子往里钻。

  什么叫“我也不可能不去考虑?”换了凤姐要和你在一起,你也不可能不去考虑吗?明明主导的是你,还要装作被动状,其实你心里清楚,作为一个32岁的男人,无论见识或者社会阅历上,她都远远不是你的对手。不要拿小女孩不懂事当借口,隐藏你心中真正的蠢蠢欲动,这不是一个成年男人的作为。

    我不了解你,但我相信你的最好朋友对整件事情的判断——他都“明确反对”了,你怎么还不死心呢?你说人家真正在意的是你没事业。我就好奇了,你早干嘛去了?32岁还在创业?她说等你两年,也就是34岁吧,34岁你就能在事业上稳定下来了?这话说给谁谁都不信吧。

  她父母这么做是正常的,换了我有个女儿要这么没名没分没前景地被一个年长她11岁也没有啥成就的男人用QQ骗去倒贴,我也会反对的。我建议你还是安下心做事业,另觅良人比较好,毕竟吧你和她没开始也就罢了,要是开始了又结束了,你在你的好友面前如何做人呢?以后他们家你还去吗?你交新女友或者她交新男友不尴尬吗?兔子不吃窝边草这句老话之所以流传这么多年,是很有道理的。

  最后,我想说一个问题,那就是年龄差距到底是不是问题?回答是:男人的年龄其实没那么重要,只要你在你那个年龄拥有超出你的同龄人的成就,那么年龄就不是问题。反之,就是问题。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