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倾诉

我生了女孩 重男轻女的老公不看她一眼

来源:新浪女性   作者:   2011-04-09 14: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我和大伟交往半年就结婚了,那一年我28岁。

  我和大伟的相识是很老套的那种——经人介绍。他小我3岁,我并不赞同姐弟恋,他的长相也称不上英俊,但他高大的身材倒是令我很有安全感。他说话很讨巧,应该说是嘴甜,比抹了蜜还要甜上几倍。

  我知道,他是个聪明的男人,至少在讨女人欢心这方面,他绝对是个高手。事实证明,我败给他了。可能是迫于父母的压力,又或是我真的十分爱他,真正的答案我至今都含糊不清,总之,交往才半年的我们就结婚了,那一年我28岁。

  还记得当时母亲提醒我,结婚是一辈子的事,要慎重考虑清楚,不可以一时冲动。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我依然决定赌一把,输赢听天由命。再者,我的年龄也不允许我再耽搁下去了,那个年代不流行单身贵族。

  由于大伟是农村户口,我和他搬到农村的大杂院去住。俗话说得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是为人妻子的基本原则。大杂院里很热闹,不单单住着大伟的父母,还有他的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

  不管我们家包顿饺子还是做顿排骨,只要饭菜过得去,他的家人就会不约而同地相聚在我们家。对于这样的生活方式我并不反感,反而有一点自得其乐的感觉。离我们的住宅不远处有一个李子园,那里的每一棵李子树都是我和大伟亲手栽的,水也是亲自浇的。

  也就是在那里,大伟向我许下了一个让我刻骨铭心的承诺:“我一定要让你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没有电视剧里台词的华丽,却把当时的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都说婆媳是天敌,我和大伟的妈妈也没能例外。不知道为什么,婆婆很讨厌我回娘家,每次我从母亲那儿回来都会遭到她的白眼。大伟安慰我说:“那是因为她老人家把你当亲生女儿看待,你总回娘家,我妈当然吃醋了。”

  这样的解释没人会相信,不过我也不计较,毕竟这是大部分家庭都会出现的问题。直到后来有一天,我无意中听到婆婆对大伟说的话:“别让你媳妇总是回娘家,每次都花不少钱,还过不过日子了……”

  后面的话已经没心情再听下去了,我经常向母亲要钱贴补家用,没想到婆婆居然会这么说,真是令人心酸。我和婆婆的关系日渐冷淡,她依然保持着偶尔挑挑我毛病的习惯,我已经习以为常,也就不会放在心上。倒是大伟,他不如以前那么疼爱我了,用他的话说,不能每天都像谈恋爱似的。我不否定他的话,因为他说的很有道理。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怀孕了。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婆婆对我的态度明显好了许多,就连公公也开始关心起我来。至于大伟的喜悦程度,可想而知。

  我产下了一个女孩,起名叫薇薇(化名)。我是剖腹产,由于麻醉药的效力,我整整昏睡了一天一夜。醒来后,我的弟弟告诉我,当大伟知道我产下的是女孩的时候,十分失望,甚至连看都不想看—眼。

  我听到后非常气愤,无论女儿或是儿子都是自己的亲生骨肉,怎么可以重男轻女?没想到的是,公公婆婆也同样如此,这让我感到无比寒心,我开始担心孩子在未来的生活里会不会受到家人的不平等待遇。

  大伟说,和我结婚就是想拥有好的物质生活,而且,他忘不了初恋的情人住院恢复的那段日子,只有母亲不辞辛苦地每天按时给我送饭,我连婆婆的影子都没见到。大伟也变得神出鬼没,我询问他,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

  出院回家后,我的小外甥女对我说:“舅妈,你在住院期间,我看见舅舅带了一个女人回家过夜。” 我清晰地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怎么也不敢相信大伟是那样的人。我没有质问大伟,毕竟小外甥女还是个孩子,出于夫妻之间的信任,我选择了沉默。

  宝宝在慢慢地长大,转眼间我和大伟结婚都两年多了,生活还算稳定。原来以为我和大伟可以就这样简单地过一辈子,平凡而真实,可命运往往爱开人们的玩笑,当然也包括我在内。

  一次我下班回家,带着满身的劳累,本想躺在大伟的怀里美美地睡上一觉,谁知道推开门以后的景象让我目瞪口呆,大伟正在和一个陌生女人在床上缠绵,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没想到自己的丈夫居然会和除了我以外的女人有染,而且还是在我的家里,我不顾大伟疯狂呼喊我的名字,夺门而出。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女人是大伟的初恋情人,我和大伟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离婚。眼看着宝贝女儿一天一天地长大,我实在不忍心给孩子的童年留下阴影。况且,谁人无错,偷腥或许是男人的本性,既然大伟已经诚恳地向我道歉了,我也就没有死咬住不放。

  生活又恢复了往日平静。为了提高生活水平,我和大伟搬到了城里去住。脱离了大杂院的繁琐,我备感轻松,只可惜好景不长。我父亲单位分的房子,早些年由于哥哥结婚,分到了一个单室,后来又以我和大伟的名义分到了—个双室。

  由于我的两个弟弟还没结婚,母亲打算把刚分下来的双室让他们两个人住,然后给我们报销每个月租房子的费用。大伟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和我吵了起来,任我百般安抚都没有作用。最后他才诚实地告诉我,他和我结婚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要拥有一个好的物质生活,说白了就是为了钱,没想到判断失误,找了我这么个普通人家的女儿,连本属于我们的房子都没捞着住。不仅如此,他还说他忘不了他的初恋情人。

  我和大伟办理了离婚手续,当时我女儿才4岁。安是我的房东,实在、直爽,也是一个离了婚的人。他经常帮我接送女儿上下学,给我和女儿做晚饭,我知道他是在向我示好,我也欣然接受。日子久了,我和安也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日子久了,我和安也就顺理成章了我独自一人带着女儿整整生活了5年。期间,大伟经常到我的住处求我和他复婚,还说当初和我离婚只是想让他的初恋情人为他生一个儿子。为了躲避大伟的纠缠,我经常换住所,直到我遇到了安(化名)。

  我发现老天真的对我很不公平,每当我感到一丝幸福的时候,就总会发生一些让人难过的事情。

  安的前妻被别的男人骗光了钱,她走投无路只好向安求助。安根本没有能力接济她,她便打着孩子的旗号跟安要房子。安所有的家产只有那二室一厅。那个女人趁着安不在家的时候,把我和女儿从家里赶了出来,还把我的东西从楼上扔下来,扬言说那个房间是她的。

  为了不让邻居看笑话,我找了家搬家公司搬走了我的东西,和女儿住到了宾馆里去。安从我母亲那儿知道了我们的住址,来到宾馆接我回去。我没同意,反正也没有领结婚证,散就散了。

  安离开后,女儿对我说:“妈,我舍不得安叔叔。”女儿的话直触我的软肋。安的脾气特别好,事事都宠着女儿,女儿很喜欢他,对我更是没得说,我想我不该失去这样一个好男人。当安再来接我时,我答应了他。安把我正式介绍给他的家人。得到了全家人的祝福后,我和安依然没有结婚的打算,毕竟世事难料,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还是这样自由点好。

  一年后,安的母亲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去世,安的兄弟姐妹就把我们住的房子卖掉了。我和安开始到处租房住,生活变得艰难起来。不久后,安下了岗,我们两个人做起了小生意,虽然不富裕,却很踏实。经过了这些波折,我和安觉得,平平淡淡或许就是生活的真谛。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