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倾诉

婆婆总嘲讽侮辱我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1-21 15: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我和男友很相爱,在一起两年了,基本上没吵过嘴,他对我非常体贴,可谓百依百顺,小日子过得蛮甜蜜的。但自从未来婆婆知道我们住在一起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感觉到生活带给我的只有四个字:水深火热。

 

婆婆总喜欢含沙射影的嘲讽侮辱我

远的不说,就说近的这件事,大家告诉我要怎么办?

    这几个月,未来婆婆他们一直留在厦门装修房子,国庆到了,我和婆婆说我已经很久没回老家了,而且我侄女都5个多月了,我都没回去看过,想回去看看。原本说是国庆要去买电器,婆婆立即就变了脸色说“这边房子在装修,你回去也没什么事,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就和她说,那你们自己身体照顾好,电器的事你们做主,我随便都可以。但她还是不高兴我回去,后来我还是执意走了,但作为晚辈,我在去坐车之前还是给她打电话,但没想到她不接我的电话,我知道她是有意不接电话的。后来因为这件事闹得很不愉快,我男友也因此和她妈吵了一顿,他妈妈什么难听的话都说我了,当时我在老家没听到这些,我很难想象如果我当时在场,会不会直接昏过去。

    现在从老家回厦门都快一个月了,我和未来婆婆的关系很冷淡,没说过几句话,其实我觉得这样也不错,我们不要有太多的话语,这样就不会有更多的矛盾。虽然现在我在她面前不说什么话,只是做晚辈该做的事,但她还是和以前一样,表面上是和男友说话,但实际那些话都是在拐弯抹角的说我。前阵子她还私下告诉我男友:等着我去向她道歉检讨。我惊呆了,难道就因为我回自己的老家,还需要未来婆婆批准吗?难道我连这点自由都没有了吗?(因为每天晚上都要上他小姨家吃饭,给他小姨两个孩子补习,我已经身心俱疲,没有自己的空间),因此,我一直没有向他妈主动承认“错误”,没想到更雷人的事发生了……

    昨晚我又到她小姨家报到(他爸妈都住在那),他妈还是冷冷的对我,我一样做自己该做的事,等所有的碗筷收拾干净后,男友提议下去小区走走,当然还有他爸妈也一起,男友和他妈走在前面,我和他爸走在后面,依旧我和他爸一句话也没发表,当他妈和男友聊到最近他的干姐姐好像正在闹离婚,他妈当着我的面突然对我男友说:“××,要是以后有人要和你离婚,你可千万要表现出男子汉的气概来,不要像现在这样唯唯诺诺!”

    听了这样的话,我还是一声不吭,我的心里真是难受万分。她这样含沙射影已经不是一两次,之前对我和我的家人都说过同样的话,说她想找闽南的媳妇,说闽南的媳妇会吃苦(当时我们两家的人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我真的是受不了了……

    昨晚回去之后,我忍不住大哭了一场。男友说他也很难受,但他妈是为他好,希望我不要往心里去。

我该怎么办呢?能给我出个主意吗?我和男友很相爱,是不可能分手的,但面对这样的未来婆婆,我真是痛苦极了!怎样才能既不分手,又不要再受这样的嘲讽和侮辱呢?

 

王睿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