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倾诉

讨钱不成,小乞丐追打女生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10-14 09: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事发北京地铁,他专挑单身女性下手不给他钱就下跪,还掐大腿、掀裙子

    最近网友在半岛论坛发帖称北京地铁中活跃着一个小乞丐,他专盯单身女性讨钱,不给他就下跪,还用掐大腿、掀裙子、拿针管恐吓等卑鄙手段要钱,甚至会吐唾沫或者追出去打 。发帖者还附上一组图片,让网友看后连呼惊人 。

    A 发帖:小乞丐要不到钱就打女孩

    10月13日,网友在半岛论坛上发出了一组图片,题为《小孩乞讨不成竟殴打乘客,真霸道》,引起了数十万网友的围观。这组图片共有10张,配有文字说明,重现了北京地铁5号线一个未成年男乞丐要钱不成,恼羞成怒的一幕。

    照片显示,乞讨的未成年小乞丐是个小男孩,十三四岁的年纪,上身穿一件黑色短袖,下身则是一条绿色长裤,眼神中透出一股倔强的性子。该网友称,事情发生在近日的一个下午,“在地铁上看到一个小男孩追着一个女孩跪在面前要钱,小姑娘已经躲了两次了,但男孩还是不依不饶”,“最后女孩要走了,男孩还是追”。随后,该网友称震惊的一幕发生了。记者通过照片看到,当这个小姑娘走下地铁后,男孩子也追了下去,接下来,网友称“男孩对女孩拳脚相加”,双方发生争执,直到地铁离开。

    B 回帖:男人看到要主动管管

    记者发现,该帖最早发布于人人网。发帖者称这个小乞丐活动于北京地铁1、2和5号线,专盯单身女性讨钱,不给他就下跪,还用掐大腿、掀裙子、拿针管恐吓等卑鄙手段要钱,甚至会吐唾沫或者追出去打。帖子中还提到,小乞丐追打女生时,该女生勇敢还击,网友对小姑娘表示钦佩,“下次看到的男生请主动管一管”。

    此帖一出,网友们都忍不住大倒苦水,遇到这么霸道的乞丐,“你敢不给钱吗”?有的网友更是追问起男孩的家庭情况,认为孩子走到今天这一步,父母有不可推脱的责任。

    网友“我是顺民”称:“碰到这类情况你就要装睡。”网友“老衲饿得慌”显得很是愤慨:“你们这些无聊的人,要是我,上去踹他几脚。看着这小无赖欺负女孩,你们就在一边看。”

    C 市民:遇到乞丐要钱就给他吃的

    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北京市地铁总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在听到记者的陈述后表示对此事并不清楚,“没听说过有这事”。之后,他表示不便发表评论,挂断了电话。

    遇到这种情况,广大市民一般会如何应对呢?记者专门采访了几位本地市民。

    家住明霞路的市民程昱表示,自己一般会给乞丐钱,“况且是小孩子,看到就觉得可怜”。对于乞丐追逐行人要钱,她觉得很无奈,“他一直追着你你有什么办法?不如给些钱,打发了算了”。

    家住延安三路的市民王鑫则给大家支了一个办法:“乞丐确实可怜,但我们也怕被骗。我一般这样,要钱的我不给钱,我给饭,买俩馒头给他。”王鑫称这样的办法他用过几次:“不少乞丐看见我给馒头,要都不要就走了。”

    记者 田野 实习生 程一涵

夕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