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倾诉

吃螃蟹不忘留一“腿”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09-17 11: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聪明的网友让黑心老板服了

    上周六,一位网友为了能吃上自己点的螃蟹,竟然颇费了一些脑筋,和店老板来了一场斗智斗勇,最终大获全胜,惹得网友们连声叫好。在帖子中,他写道:称好螃蟹后,我悄悄掐下了它的一条腿,结果螃蟹上来后,明显不足量,店老板还想狡辩,看到我手里的螃蟹腿后,老板只好招了……

    9月16日,网友“雨中听琴”发了一篇帖子——

    —上周六,我带女儿去海边的农家饭店吃海鲜,女儿说想吃螃蟹,于是我就点了一个大个儿的螃蟹,一称,九两四钱,点菜的老板娘说,看你是外地人就按照八两给你算吧。一会儿,螃蟹上来了,大老远我就判断服务员盘子里的那只螃蟹不是我们的,因为端上来的看起来只有三四两的样子,我跟服务员说:“这不是我们要的那只,你拿走,把我们要的那只端上来。”服务员就朝饭店的老板喊道:“老板,这个人说我盘子里的螃蟹不是他的。”那老板说:“你端下来我问问厨房。”

    看到这,你也许并不觉得特别,精彩的还在后面呢——

    —一会儿,那老板又端着刚才的那只螃蟹气势汹汹地朝我们走来,说:“这就是你要的那只,我刚才问了。”我说肯定不是,他说:“螃蟹一煮就小了。”我说:“这只肯定不是我要的,你瞧,我手里拿的。”老板这时才看到我手里拿着的半截螃蟹小腿,然后转身就朝厨房走去,边走边骂:“这是谁干的?”

    我刚才在螃蟹称好以后,趁老板娘给其他的食客点菜的时候,悄悄将那只螃蟹的一截小腿扭了下来,所以才使那老板知道他自己错了。哈哈哈……

    网友看了,大喊此招不错。

    有网友也忍不住分享起了自己的经验,“我爱三星手机”说:不禁想起了当年北京吃烤鸭,你挑了一只以后要用毛笔在上面画个符号,以防店家以大换小,有人在上面画了只眼,老板问何意,曰:势利眼,哈哈……“YELAOSI”说:我现在点完螃蟹后都在肚子上插上半根牙签,告诉厨房煮好后端上来也要给我带着牙签。

    对于帖子中出现的现象,海洋大学教社会学的刘老师表示,这种现象还挺普遍的,主要反映出了现在社会诚信方面出现了缺失。

    记者 郑凯

夕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