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记者调查

虫草青岛上市卖天价 一克虫草抵两克黄金(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7-19 10: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虫草青岛上市卖天价 一克虫草抵两克黄金

虫草青岛上市卖天价 一克虫草抵两克黄金

  眼下正值虫草新上市的时节,记者调查走访发现,青岛市内新上市虫草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涨了近三成,部分虫草价格远超黄金,并且还有继续攀升的势头。

  虫草素来有着“软黄金”之称,因其具有补肺益肾、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而成为了贵重的滋补药材。最近正值虫草新上市的时节,它的零售价格却出现不断上涨的趋势,据销售人员介绍,几种主要虫草的均价已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 30%。昨日,记者走访了台东、中山路的几家大型药店,发现虫草的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记者看到,目前在售的虫草中,散装虫草价格相对较低,最便宜的每克售价为166元。在同仁堂的虫草专柜,记者看到,非散装虫草的价格每克从268元到698元不等。而在另一家老字号的药店,10克普通装的虫草价格为2552元,50克礼盒装标价则高达32780元。根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产地均为西藏的虫草由于规格不同,价格上会呈现出较大差异,但无论是哪种规格的虫草,因为受到其主产区产量下降的影响,价格都有明显的上涨。

  “今年虫草零售价涨了两三成,目前价格上涨主要是气候原因导致主产区减产、供求出现失衡。”位于中山路的一家连锁药店的虫草专卖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西藏各虫草产地受采挖期雨水偏少、天气干旱等因素影响,导致虫草出现不同程度减产,而青岛市场上在售的虫草多为西藏地区所产,减产带来虫草的价格上涨确实是客观存在的因素。

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