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记者调查

青岛市场花生油价格:看似未涨早已走高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7-19 09:2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讯(7月19日 见习记者 庄慧)全国部分地区的花生油价格最近又有上扬趋势。昨天,记者走访了岛城几家大型超市了解到,岛城花生油价格暂时没有接到上调通知,但与刚刚上调的山东其他城市花生油价格相比,青岛花生油价格实际早已处于高位。


表面 价格未涨还有促销
    据调查显示,全国纯花生油价格较四年来最低值上涨已接近50%。目前,新一轮的涨价风潮又席卷而来,有网友戏称花生油“牛市”已来。青岛花生油价格是否再次上调?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家乐福、利群、沃尔玛、百盛等几家大型商场,对比四月份鲁花、金龙鱼、长生、福临门等品牌不同容量的花生油价格,发现与两个月前基本保持一致,甚至像家乐福和百盛的胡姬花4L桶装花生油还在做促销活动,售价为89.9元,比之前要低10%左右。
台东利群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接到花生油涨价的通知,四月份的时候花生油价格上调过不少,现在十斤的花生油有的已经卖到155块一桶,再涨价消费者恐怕很难接受,她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岛城花生油价格应该相对平稳,不会出现大幅度波动。当记者提到山东其他城市花生油价格再次上调时,工作人员感到很惊讶,表示并不知晓原因。


实际 不知不觉早已走高
    虽然青岛花生油价格最近并未上调,但记者将其与山东其他城市花生油价格进行比较,发现价格其实并无太大差异,以5L桶装鲁花花生油为例,青岛与价格刚刚上调的聊城、潍坊等地零售价均为145元。
    据悉,花生油价格之所以一路走高,主要是因为花生种植面积和产量持续下滑。根据市农委统计,青岛市花生种植面积,已经从2010年的 145.8万亩减至2012年的137.85万亩。另外,花生种植所需要的人力成本、化肥成本以及其它各种投入成本都在上涨,这些成本的上涨直接推动了花生价格上涨,但最终成本增长所带来的压力也只能由消费者承担。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