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红盾维权

为代码年检质监新娘两次推迟婚期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29 12:4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 青岛8月29日讯   “您的材料审核完毕,代码证正副本已加帖年检标签,请明年按时年审,谢谢配合,再见。”看到企业办证人员满意的目光,王甜再次露出甜美的笑脸。胸前佩戴质监工作牌,身穿白色工作服的王甜是城阳质监分局驻城阳区行政服务大厅代码窗口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自大厅08年初对外办公以来,她每天站在代码办理窗口前,不管有多累,年仅24岁的她脸上总挂着甜甜的微笑,真诚地接待每一名办事人员,认真细致地处理每一笔业务。她的“名言”是: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爱它,尽心做好。


    王甜是2008年进入城阳质监分局工作,就一直战斗在代码窗口工作的第一线。三年多来,先后办理代码证书一万余份,年检代码四万余份,扫描各类材料近十万份。接待外来办证人员近三万人次,无一起被投诉举报事件,顾客满意度始终在100%。三年多来,王甜先后被区行政大厅评为先进工作者,城阳质监分局技术能手等称号,所在的窗口也先后被青岛市办公厅评为行政审批先进集体、青岛市文明办先进示范窗口、区行政大厅阳光伴你行示范窗口。


    在代码窗口人员分工中,王甜负责办证、年审和录入扫描工作。众所周知,此项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与办证人员进行最直接的沟通和细致的数据录入。面对着每年新增4000家单位,年检1.7万家单位的工作任务,这让代码办理工作成为一项严峻而又繁琐的事情。特别是在5至6月份的年检高峰期,有时一天就有近500人排队等待年检。这也让定于5月份自己生日当天结婚的王甜第一次取消了婚礼。本想年检高峰结束后就能有时间筹备婚礼,和自己心仪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可没想到数据扫描工作量更大、任务更艰巨。她考虑到代码工作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都非常紧张,怕因为自己个人问题拖了全区代码扫描上传工作的进度,家人为她新订的结婚日子再度被推迟。大家问她因代码工作延误婚期,是否感到委屈。她笑着对大家说:“代码年检是事关国家代码数字化系统更新的大事,顾大家、舍小家,婚期可以延误,工作进度不能延误,我个人这点事算不了什么。”


  这就是我们一位普通代码工作人员,为了代码工作,她两次推迟婚期,更改结婚的时间,结婚前的准备工作也都让工作给占了,在这个过程当中,她也克服了许多困难,为了代码工作把个人问题放在次要位置,对事业追求的价值在她看来比个人生活的价值更大、更重要。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