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红盾维权

河头店工商所服务全镇农民增收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5-25 17: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   河头店工商所围绕“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结合自身职能,紧紧围绕农民的需求,从“服务方式上、服务内容上、服务方向上、服务保障上”服务全镇农民万元增收工程。
    
    服务方式上,彰显创新,主动服务。主动融入政府,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了解地方政府和农民的需求,结合自身职能,积极为地方政府分忧解难;主动介入主体发展,根据发展农业经济、农村专业合作社等需求,结合自身职能转变,主动了解和分析新农村农业农民中,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需求,更新观念,转变方式,通过建立“重点扶持”、服务新农村建设注册登记、商标发展、合同帮扶等方面的“绿色通道”,服务农村市场主体,确保农村经济发展。
     
    服务内容上,拓宽思维,深度服务。一是开展宣传教育和培训,用知识武装农民。深入村庄,根据不同层次的需求,加强培训,有针对性的解决存在的困惑和难题;二是搭建致富平台,用信息服务农民。充分利用部门与企业联系密切、信息比较灵活的优势,积极为农民建言献策,提供信息服务;三是严格执法,用法律保护农民。根据农村商品消费的特点,加强对农村各类市场的监督检查,确保农村消费安全;今年以来,共开展食品安全、农资市场等专项执法检查9次,立案查处食品2起、农资案件1起,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服务方向上,把握政策,贴心服务。结合农村实际需求,开展贴心服务。在提升农村组织化程度上,大力指导行业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将单兵作战、组织化程度低的小合作社、小种养殖户连接起来,壮大和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大力发展农村经纪人,在这些经纪人自己信息致富的同时,带领千家万户共同致富。在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上: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绿色农业。帮助培育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和产品,为实现一村一品的规模经济做好服务。截止目前,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52户,注册资金达到1052万元,培育出农产品商标8个。( 丁玉龙)
    

 

沈月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