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红盾维权

莱西工商局"三个延伸"强化案后回访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5-25 17: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25日讯   今年以来,莱西市工商局坚持“三个延伸”,完善案后回访服务,有力地提升了依法行政水平。截至目前,全局共办结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45件,已回访39件。通过回访,先后指导督促36家业户进行了整顿规范,提供合理化意见建议52条,为各类市场主体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向普法宣传延伸。坚持回访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及时向当事人介绍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其认清违法行为及后果,增强其法制观念。通过教育引导业户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加强行政指导,彰显“人性化执法”,树立工商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促进了辖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向服务发展延伸。通过案后回访,发放征求意见表,及时征求业户意见,适时开展行政指导,实现案件回访与服务发展的有机结合。立足工商职能,认真做好案后帮扶工作,积极为经营者出谋划策,在政策和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主动帮助其摆脱困境,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向行风纠查延伸。重点就办案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遵守有关办案纪律,是否存在粗暴执法行为,是否有“吃拿卡要”等不廉洁现象等情况向当事人进行了解,及时发现并纠正执法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执法不公、执法不廉等问题,有力的推进了法制工商建设。(贾乐豪 栾文艳)

 

沈月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