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家免疫规划综合技术示教基地在城阳挂牌成立

2018-04-25 1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张华副主任与吕永翠副区长共同为青岛市首家免疫规划综合技术示教基地揭牌

现场为示教基地带教老师颁发聘书

现场进行儿童预防接种宣传

参观预防接种单位3D模型

  大众网城阳4月25日讯记者 张茜)25日上午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暨青岛市首家免疫规划综合技术示教基地揭牌仪式在城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华,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张丽,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金志善,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杨军,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高汝钦出席活动。城阳区卫生计生局局长郭春庆主持揭牌仪式。

  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永翠现场致辞,吕永翠表示,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通过实施国家免疫规划政策,普及儿童免疫,因白喉、百日咳、破伤风和麻疹导致的发病、致残与死亡显著下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稳居全市前列。示教基地的成立,将开启城阳免疫规划工作新的征程,为城阳区预防接种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注入新的动能。

  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华与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共同为青岛市首家免疫规划综合技术示教基地揭牌,现场为示教基地带教老师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现场参观了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并前往城阳区疾控中心参观预防接种单位3D模型,观看教学片视频及预防接种门诊宣传片。

  据了解,免疫规划综合技术示范教学基地构建起了免疫规划教学新平台,推行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模式,主要承担城阳区新上岗人员预防接种、预检登记和信息化操作等实践教学任务。在城阳区疾控中心指导下,制定年度教学计划,做好硬件配置、师资建设等投入,规范实施实践教学,严格考核管理。同时积极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电子教材和教学案例,不断完善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

  城阳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王鹏介绍说,基地成立之后,城阳免疫规划队伍里新上岗的成员都会在基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带教,考核通过之后才可以到分配岗位为广大居民进行服务。城阳区疾控中心将邀请杭州示教基地的专家、区市疾控专家、优秀的门诊预防接种人员为大家进行培训,让学员在基地实践中学习,强化实用技能培养,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全面提高城阳区免疫规划工作软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