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开展农村居民健康素养问卷调查 普及卫生防病知识

2018-01-15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村民正在填写问卷

工作人员帮助居民填写问卷

  大众网城阳11月15日讯记者 张茜)近期,城阳区疾控中心协助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在上马街道针对15-69岁人群开展农村居民健康素养问卷调查工作。

  工作人员在上马侯家段河、周家庄和东张哥庄社区同时开展了现场问卷调查。社区居民由乡医统一组织在会议室集中答卷,城阳区疾控中心和上马街道卫生院组成专职调查队伍负责,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青岛市疾控中心进行现场质控,保证调查问卷的真实、可用。当天共完成现场问卷157份,发放宣传品400余份。调查工作还将在学校和企业中继续开展。

  据了解,健康农村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我国健康农村建设、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为制定健康农村策略与规划,提供参考依据。2017年,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合作开展“健康农村-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和简易评估工具开发”项目,城阳区代表东部地区协助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完成300人农村居民健康素养调查工作。

  通过开展农村居民健康素养问卷调查,有利于深入了解农村居民的生活习惯, 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消除卫生错误认识,对引导农村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