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进社区 城阳区“美德信用+为老服务”弘扬爱老助老传统美德

2024-03-20 14: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美德信用建设惠及群众日常生活,大力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近期,城阳区持续拓展“美德信用+”主题活动形式,加强宣传引导,优化为老服务,引领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爱心义诊送健康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保健素养,上马街道辛屯村组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专家团队为村民详细讲解了失眠的治疗与防治、肾脏的保护与疾病预防等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我保健意识。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耐心地与前来诊治和咨询的老年居民交流,为他们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体检服务,针对村民反映的健康问题和疑惑给予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和建议。义诊活动的开展让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法律宣讲护安全
  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提升居民群众的辨别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河套街道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中,山角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普及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危害及如何防范等知识内容。同时,网格员入户到居民家中进行宣传,介绍非法集资的几种常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特别提醒空巢和独居老人要对陌生人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健身锻炼乐生活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须单举……”在山角社区,齐练八段锦的健身锻炼活动正在常态化开展,受到了老年居民的喜爱与欢迎。活动现场,社区指导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八段锦的主要招式和动作要领。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在悠然舒畅的音乐中,慢慢调理气息,展肩扩胸,在习练中,感受八段锦的文化魅力,体验八段锦的实用功能,提升身体素质。
  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深化美德信用体系建设,聚焦老年群体实际生活需求与精神需要,统筹各种资源,持续优化为老服务,擦亮“为老”志愿服务品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