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 文明城阳 城阳区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引导活动

2024-03-20 14:4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养犬必办证、遛犬必牵绳、犬便必自清,希望文明理念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一位市民,让文明养犬蔚然成风。”在城阳区“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主题集中宣传月活动上,城阳区综合执法局春阳路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规范居民养犬行为,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携手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自“文明养犬”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城阳区综合执法局各执法中队在多个社区小区集中开展宣传倡导活动,把“文明养犬”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文明养犬”理念入脑入心。
  在保利观堂小区,执法人员联合物业、城管志愿者在小区内发放《关于文明养犬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文明养犬倡议书》,为大家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呼吁养犬居民携犬出门时要拴好犬绳并妥善处理排泄物,注意保持公共环境卫生。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收集记录了居民们对文明养犬的看法和建议。
  打造优美和谐的文明家园需要凝聚全民合力,在“文明养犬”的宣传热潮中,城阳区各社区小区积极响应,通过张贴公益广告、转发宣传信息至朋友圈和各个群聊等方式加入文明引导的队伍中来,极大拓展了文明养犬宣传倡导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在河套街道潮海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养犬宣传标语,并在社区网格微信群、商户群中推送文明养犬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海报。此外,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化身文明养犬劝导员,到小广场、小区门前、商铺和居民家中展开宣传,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告知养宠居民出门遛狗要拴绳,主动避让老人、孕妇和儿童,并及时清理粪便,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下一步,城阳区将通过依法文明养犬知识普及、公益广告刊播、线上线下文明提示、志愿活动引导等,继续加强“文明养犬”主题宣传,营造“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