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诚信经营”倡导活动赋能美德信用建设

2024-03-20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为宣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赋能美德城阳和信用城阳建设,近期,城阳区组织开展多场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

  3月15日,城阳区在青岛城阳万达广场举行以“激发消费活力 优化消费环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在活动主会场,通过设立消费服务咨询台、假冒伪劣展示区,播放电子宣传屏幕,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消费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消费热点知识,倡导广大经营主体依法自觉诚信经营,增强社会责任感。针对群众高度关切的“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网购商品无法退货”等热点问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受理消费者现场咨询120余人次,发放《消费者倡议书》《致全区旅游消费市场经营者的一封信》宣传单页2200余份,有效扩大了宣传活动覆盖面,助力“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据了解,本届活动自三月份开始,持续一个月时间,其中包含发布以案示警、消费提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表彰,围绕重点消费领域进行行政约谈和行政执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等形式丰富、内涵深厚、亮点纷呈的宣传活动。
  以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为契机,各街道市场监管所、社区志愿者等纷纷行动,开展联动宣传。流亭市场监管所联合街道食安办在流亭大集开展315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政策法规,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消费观、增强维权意识。同时,工作人员对周边商户讲解了诚信守法典型案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共建和谐公平的消费环境。河套街道孙哥庄西等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街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向居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介绍有关消费维权常识。志愿者还走进商铺,倡导诚信经营,呼吁经营者坚持信用自律的道德观念和行业风尚,严守经营底线。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