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开展“看见学生 发现自己 理解教育” 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

2024-03-18 10: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倩

  大众网记者 夏倩 青岛报道

  近日由城阳区文明办、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承办的城阳区“看见学生,发现自己,理解教育——有效家校沟通策略”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在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参加人员是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宣讲活动从教师代表展示教育案例开始,教师表达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需求和困惑,以及在工作中的尝试和探索,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过程中尤其是与家长沟通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宣讲活动特邀请全国知名优秀班主任、全国创新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教育部首届国培班学员、国家级远程培训辅导老师、教育部“国培计划” 培训专家、城阳区全环境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宣讲团老师刘霄。刘霄做了以“看见学生、发现自己理解教育——有效家校沟通策略”为主题的宣讲。宣讲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现场与老师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通俗易懂,宣讲注重引导全体教师树立正确的家校沟通理念,想家长之所想,切实解决家长教育学生过程中的难解之题,帮助家长建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认知,走出家庭教育误区,达到有效家校沟通的目的。

  下一步,城阳区将持续深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特殊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为特教学校、教师与家长沟通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