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阳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活动

2024-03-18 10: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倩

  大众网记者 夏倩 青岛报道

  3月份是“学雷锋”主题月,近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城阳区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活动在城阳区职业中专举行。同学们走进社区、敬老院、公共文化场所开展了环境保护、敬老助老、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生为养老院的老人送去关爱

  城阳区职业中专青年志愿者走进夏庄街道中黄埠社区养老院,开展了“春日学雷锋·情暖养老院〞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帮老人们整理房间,补充洗漱用品,还与老人们拉家常,耐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并且特意准备了文艺表演,为养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更为老人带来了温暖的陪伴。

垃圾分类研学活动

  志愿者还来到了城阳区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开展垃圾分类研学活动。宣教基地的老师为同学们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了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更多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在生活中进一步的垃圾分类。

  志愿者们来到城阳街道西田社区,与社区的老人们共同开展了“巧手丝网花 共享邻里亲”非遗中国年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当起了老师,教授老人们制作一朵朵美丽多彩的花朵,老人们看着自己制作出的花朵都非常开心,很有满足感。

  未来,城阳区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