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道德模范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活动在夏庄小学举行

2024-03-07 10: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倩

  大众网记者 夏倩 青岛报道

  近日,城阳区“道德模范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活动在夏庄小学阶梯教室举行。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城阳区“道德模范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活动现场

  伴随着小主持人清脆嘹亮的嗓音,“道德模范进校园 雷锋精神代代传”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中,队员们热情洋溢地展现了开场舞,嘹亮的歌词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回忆起雷锋鲜明的形象。看着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动作、炯炯有神的目光,更加坚定了大家要树立向雷锋学习的精神。

  少先队员代表用诵读的方式表达对雷锋的赞颂与怀念,以雷锋的口吻诉说那一句句熟悉的雷锋名言, 一个个感人的雷锋事迹,再加上朗诵者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使“雷锋精神”深入同学们的心中。

  城阳区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团成员、城阳区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带领队员们走进湿地,向队员们分享了志愿者团队改造鹭岛行动,冬季守护候鸟行动以及救助野生动植物等种种事迹。在榜样的引领下,队员们更加体会到“学雷锋”的深层意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便是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也必将代代传承。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