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上马街道开展访企交流学习活动

2024-03-18 09: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倩

  大众网记者 夏倩 通讯员 金鑫 青岛报道

  近日,上马街道组织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促振兴”访企交流学习活动。活动旨在提升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效率和质量,营造亲商、爱商、尊商、敬商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阵地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辖区内企业、社区工会干部共计44人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活动现场

  会前,上马街道组织工会干部们赴青岛国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东部片区工会联合会、山东省内蒙古商会参观学习,工会干部们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行现状和工会联合会运营的经验介绍,特别是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思路让大家受益匪浅。参观人员表示,要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进企业文化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拓展创新思路、树牢服务理念、优化服务质量,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上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张振华,山东省内蒙古商会、青岛国海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青岛东彩包装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广济天元中医医院有限公司、青岛九山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青岛育英路工会联合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智慧工会”建设工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措施等内容展开交流。大家表示,好的营商环境是发展之基、活力之源,是招商引资的“强磁场”,是上马形象的“金名片”。街道的支持和企业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是彼此成就的“命运共同体”,工会干部们要继续凝聚干事创业的向心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惠企服务落实落细。

  下一步,上马街道将切实提升涉企服务质效,狠抓经济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精心谋划、积极作为,为基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新路,助力企业扬帆远航,为湾区都市活力城阳建设贡献上马力量。

初审编辑:李孝堙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