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 文明城阳 城阳区为老服务贴心惠民

2024-03-15 11: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工作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城阳区组织开展“美德信用+爱老助老”系列活动,为老年人送上贴心服务与暖心关怀,切实提升老年人生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齐练八段锦 倡导健康生活
  为倡导全民健康生活,带动老年群体丰富文体生活,提升健康素质,惜福镇街道各社区开展“美德惜福 健康相伴”八段锦习练活动,居民们踊跃参加。惜福镇街道前期特别邀请专业的老师对社区家庭指导员、志愿者等师资骨干进行八段锦集中培训。各参训骨干熟练正确掌握八段锦的精髓并成为师资“骨干”,带领居民认真学习八段锦全套动作,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在社区开展八段锦健身活动,不仅促进居民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丰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更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开办助老餐厅 经营美好“食”光
  为进一步将便利可及、平价优质的老年助餐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河套街道河源社区正式开办助老餐厅,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暖心饭”,让养老服务更加贴心。餐厅就餐面积130余平方米,覆盖周边天一仁和星海湾小区、金日家园等多个小区,可同时容纳60位老人用餐。“听说咱社区助老餐厅开业了,我专门过来看看。现场环境挺好的,主要是饭菜的口感,就跟家里一样!”社区居民王阿姨笑着说。助老餐厅可口、实惠的饭菜与优质、暖心的服务,得到了老年人们的肯定。
  温馨志愿服务燃聚爱心星火
  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是解决老年群体部分生活需求,提升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方式。在红岛街道的志愿服务大集上,来自“红扳手”志愿服务队、爱之舟志愿服务协会、康御堂正骨理疗、红岛美美慧理发、新视界眼科医院等的70余名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了近20个服务项目。活动现场,最热闹的当属爱心义剪、眼科义诊和按摩理疗摊位。许多老人一早便结伴而来,排队等候免费理发。居民宁阿姨说:“听说今天有义剪,很期待,特意早上9点不到就过来了,理完发感觉清爽多了。”旁边的摊位上,志愿者们为居民检查白内障、青光眼、沙眼和其他眼科常见疾病,认真了解病情,提出诊治意见,科普爱眼常识。
  “美德信用+”爱老助老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优质的服务资源送到了老年人身边,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下一步,城阳区将持续开展爱老助老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关心老年群体,弘扬爱老助老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