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美德信用+”系列活动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

2024-03-15 11: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为深化美德信用建设,倡树“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近期,城阳区广泛开展“美德信用+”系列活动,营造“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 ”的浓厚氛围。

  礼阳路社区联合“爱回收·爱分类”志愿者团队举办“植此新绿爱分类齐行动”植树节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垃圾分类宣讲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知识,以及破坏植物、随意丢弃垃圾会给环境带来的危害。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现场模拟小游戏中,大家对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宣讲员现场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爱分类”智能回收站使用步骤和“绿色认养计划”,居民们可以用可回收物兑换绿植,并在指定区域种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寓意着生命、象征着希望的树苗在小区“安家落户”。
  仲村社区开展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生态、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集市,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环保购物袋的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家庭节能小常识和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注意事项,加强居民的环保节能意识和防火意识,呼吁大家有意识地选择低能耗、低碳排放的生活方式,鼓励居民争做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倡导者、行动者和建设者。
  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美德信用+”系列文明引导活动,加强主题实践与示范引领,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