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 文明城阳:城阳交警“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进校园

2024-03-15 11: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为加强美德信用建设,促进“文明交通”理念入脑入心,持续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素养,城阳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行动,凝聚社会合力,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城阳公安交警先后走进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辅警根据在校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校园周边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常识,着重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用实物向学生展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宣传民警结合真实事故案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乘车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
  随后,同学们向交警叔叔们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并跟随执勤交警,对道路上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利用刚刚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对各类交通参与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以身作则,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也带动家长、亲友们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下一步,城阳交警大队将持续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系列宣传倡导活动,推动交通安全知识、文明交通礼仪进机关单位、村庄社区、学校家庭,让“文明交通”护航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