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货车起火 城阳巴士驾驶员变身“救火侠”

2024-03-14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通讯员 戴婷婷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城运城阳巴士768路车行驶到南洼时,发现前方一辆半挂大货车不明原因突然起火驾驶员魏效见状立即挺身而出,帮助货车司机扑火。

  据了解,当天下午2时,城阳巴士驾驶员魏效驾驶768路车看到有辆半挂大货车起火,并伴有阵阵浓烟冒出。见此情形,魏效立即将车停到安全位置,拉好手刹,和车内乘客简单说明情况后,手提灭火器火速冲了上去。“走到车跟前我才看到是车头起火了,由于火势较大,一旁的车主怎么灭也灭不掉,我就拿着灭火器上前帮忙灭火,明火基本没有了,但是还是有烟十分危险,我们一边扑火一边等待消防救援。”魏效说道。
  在魏效训练有素的操作下,仅用了30秒时间就投入到抢灭火情中,为消防队到现场施救争取了时间。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他便回到车内,驾驶营运车辆继续行驶。
  “公司时常都会组织我们职工进行消防演练,讲解消防知识,学习如何灭火。”魏效坦言,能这么快就把火扑灭了,得益于平时的训练,“这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今后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去帮助别人,发扬我们‘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助人为乐的精神。”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