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城阳巴士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2024-03-14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通讯员 戴婷婷 青岛报道
  中国民间素有“二月二剃龙头”的传统习俗,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在这天理发,换个发型,在新的一年图一个“好彩头”的寓意。为解决共建社区居民的“头”等大事,城阳巴士第九分公司来到了南万社区开展义剪活动。

  农历二月二上午,爱心义剪活动正式开始。一大早,“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与第九分公司“i在您身边”工会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就忙碌着布置“义剪”活动会场,几把椅子一摆,一个临时理发店就正式开业了。理发师们左手一把梳,右手一把剪,一边理发一边和居民们聊天,亲切地询问着居民喜欢什么样的发型,伴随着“咔嚓——咔嚓——”头发被修剪得整齐利落,人人精神十足。
  此次“二月二龙抬头”义剪活动,不仅满足了群众的实际需求,真正将温暖送至市民心坎,将节日的祝福带到居民身边,还弘扬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在之后,城阳巴士第九分公司将在各领域开展活动,助力市民“美好”出行,谱写“幸福”人生。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