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她”|张辉:走进一线听诉求 积极开放强发展

2024-03-13 11:1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倩

  大众网记者 夏倩 青岛报道

  百花争香传万里,巾帼建功谱新篇。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带动全街道妇女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建设工作中,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推出“‘三八’”妇女节先进典型展播,希望全街道的妇女同志凝聚“她力量”,贡献“她智慧”,成就“她风景”,创造“她业绩”,书写“铿锵志”,唱响“奋进曲”。今天,一起走近青岛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财务团队的主心骨——张辉。

张辉

  张辉,任职于青岛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财务部十余年,担任财务总监一职,全面负责公司的财务和进出口工作。多年来,张辉配合公司的战略目标要求,持续优化公司的财务流程,严格遵循法律法规要求,对接并落实流亭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惠企政策,同时,积极应变以支持业务的快速发展变化,确保公司始终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发展。

  让财务团队成为相关方认可的业务合作伙伴,是财务部的愿景。在这一愿景推动之下,张辉带领着财务团队,进行培训学习,打破固有观念和思路,走进一线业务部门了解业务,倾听诉求和关注点,回顾现有流程和规范,发现改善空间,持续优化。

  为安全支出给予最大的财政支持,是张辉的一贯原则。作为财务负责人,张辉不仅保障安全财政项目稳定,同时作为公司管理团队的成员,还积极投入到公司的安全管理和提升的各项活动当中。去生产车间特定班组进行体验学习,亲身感受一线员工可能面对的风险和困难。每月她都要和管理团队一同前往生产车间,进行安全检查,参加生产班组的安全学习小组活动,倾听一线工人对于安全的理解、发现、意见和建议以及参与、推动安全改善项目的实施。

  坚持积极、开放的态度与外部沟通交流,是马士基集团的政策和文化。与有关政府部门保持了及时、良好、有效的沟通。及时了解政府部门的新要求和新规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政府部门的要求,在公司内部积极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包括推动统计工作的开展并不断加以改进完善,以高效率、高质量、透明化为目标,向各个相关政府部门提供经营数据信息,确保及时完备的信息披露和解释。这种及时有效的沟通,增进了企业与政府间的了解和信任,加强了彼此的紧密联系,也为政府及时掌握企业和相关行业动态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张辉,十余年来如一日,她有着对工作从未“缺席”的态度,用责任奉献岗位,用行动感染他人,用所有的青春谱写着“铿锵玫瑰”的故事。

初审编辑:李孝堙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