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她”|纪晓红:科技创新务发展 情暖公益扶乡农

2024-03-13 11:1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倩

  大众网记者 夏倩 青岛报道

  百花争香传万里,巾帼建功谱新篇。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带动全街道妇女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建设工作中,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推出“‘三八’”妇女节先进典型展播,希望全街道的妇女同志凝聚“她力量”,贡献“她智慧”,成就“她风景”,创造“她业绩”,书写“铿锵志”,唱响“奋进曲”。今天,一起走近食品配料行业的建功标兵——纪晓红。

纪晓红

  加强理论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晓红工作后,时刻不忘紧跟时代,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在提高文化素养的同时,也能为自己的企业发展和管理带来新的启发。把企业文化建设当作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以“孝亲,关爱”的“家文化”作为主线,要求员工从孝敬父母,关爱家人,建设温馨家庭做起,进而关爱公司的每一个人,自觉与公司形成命运共同体,公司员工团结向上,氛围和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坚持科技创新,创办企业,服务社会。作为一家食品配料企业,公司注重研发与创新,引进高端专业人才,企业逐步形成以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公司,确立了在同类产品市场上的地位。

  在纪晓红的管理下,公司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先后获得“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功能性食品添加剂及技术创新中心”“海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水产品绿色保鲜技术专家工作站资源”“益生菌发酵调味品专家工作站”等诸多荣誉。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产学研结合”和“经略海洋战略”,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成立了中信源科研基地,并联合青岛科技大学进行了“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

  公司秉承“客户先导、不断创新、诚信经营、源自天然”的发展理念,不断挑战自己和努力创新,向客户提供最好的配料解决方案,为市场持续提供优质稳定及风味独特的食品配料,受到行业内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从事公益事业。纪晓红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她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参与政协的各项活动、相关专题调研、视察活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贯穿到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此外,纪晓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双招双引”工作,2024年,被青岛市工商联女企业商会评为“双招双引突出贡献奖”。

  在发展公司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从2016年起成立了“爱心午餐”基金,每年资助企业所在地两所学校二十余名学生的午餐费。

  新冠肺炎期间,她带领公司员工落实应对措施,先后向白沙湾小学、青医附院、胶州湾交警大队等单位捐赠现金、口罩等防疫物资累计30余万元 ,被民革青岛市委员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积极参与民革在甘肃陇南、定西的扶贫项目工作,累计捐赠6万元,被民革定西市委会授牌——“墨香未来,情暖陇原”。同时定向资助甘肃渭源县清源镇河口学校1名学生1000元/学期。2023年10月参与青岛市委组织部发起的“乡村振兴合伙人”项目,受聘于平度店子镇,12月以购代捐,采购平度市店子镇困难农户的大白菜和红薯,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农户。2024年将进一步落实帮扶计划,为对口帮扶村镇多做实事。

  二十年的创业之路,纪晓红的辛勤努力和不懈追求,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客户的赞誉、领导的肯定。这种幸福和荣誉,如春风化雨般滋润心田,激励她继续前进,为了脚下这片热土而无悔地付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李孝堙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