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街道聚贤桥路社区开展“二月二棋子香”文明实践活动倡导美德信用新生活

2024-03-13 17:0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倩

  大众网记者 夏倩 通讯员 金鑫 青岛报道

  近日,聚贤桥路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二月二棋子香”文明实践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美德信用建设,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大家齐动手,有的和面、有的擀面,将面饼擀成半厘米的薄饼,再用刀将面饼切成拇指宽的长条,最后斜着用刀切成菱形,一个个已见雏形的小棋子块就展现在大家眼前了,居民们忙得不亦乐乎,兴致高昂。随后,大家将做成的棋子进行烤制,不一会的工夫,金灿灿、香喷喷的棋子块就出炉了。社区工作人员将做好的“棋子块”送到部分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一份温馨与快乐。

  春意萌动万物生,草木萌发龙抬头。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走近民俗文化,体验民俗文化,居民在开心制作的过程中不仅掌握了生活小技能,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幸福与温暖。下一步,聚贤桥路社区将围绕传统节日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在社区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李孝堙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