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她”|王贵英:真情服务显爱心 锐意创新争一流

2024-03-13 11:1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倩

  大众网记者 夏倩 青岛报道

  百花争香传万里,巾帼建功谱新篇。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带动全街道妇女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建设工作中,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推出“‘三八’”妇女节先进典型展播,希望全街道的妇女同志凝聚“她力量”,贡献“她智慧”,成就“她风景”,创造“她业绩”,书写“铿锵志”,唱响“奋进曲”。今天,一起走近人力资源行业的“女强人”——王贵英。

王贵英

  王贵英,女,汉族,1967年10月出生,城阳人。中专毕业后,初出茅庐的她就业于本市的一家校办工厂。处理工作时,她果断、善于协调、效率极高,很快就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赏识,不久后便被安排到学校招生安置处工作。然而,因体制改革,王贵英面临在校无编、企业倒闭的艰难处境。20世纪90年代下岗失业后,性格坚毅从不服输的她没有气馁,凭借工作经验和“天赐商机”,果断而坚定地走上了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之路。

  创业不容易,一个成了家的女人四处奔波,其中的艰辛更是不言而喻。创业的几年间,王贵英的公司就是“家”,“家”是在乡下颠簸崎岖的山路上,是在与务工者同吃住的公寓里,是在与同事们同甘共苦的车子上……那时,由于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事业上,年幼的儿子只能托付给家人和亲戚照看。好在有亲人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家庭的“默许”成为她创业的最大动力。为弥补对家人的亏欠,她只有更加奋发向上,以辉煌的事业来回报家庭。

  功夫不负有心人。1998年6月,王贵英创立青岛瀚海职业介绍所,成为城阳区首家民办职介机构。2005年5月,她正式成立“青岛富颖海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多年来,她用“下岗不服输”的精神艰苦创业、用“要干就干好”的魄力赢得市场、用“敢做女强人”的雄心打拼事业、用“做人要感恩”的情怀奉献社会。

  诚守信誉,重于生命。只要用工单位与富颖海公司合作,她都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需求,“要想招工招得快,就找青岛富颖海”已不仅仅是“广告语”,而是王贵英“做人”和富颖海公司“做企业”的真实写照。为了确保完成用工企业下达的招聘任务,她亲自到现场办公,指挥协调组织人力,一干就是半个月,不能回家就和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奋战在一线,这已经是她的常态。王贵英这种敢打敢拼,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吸引3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主动寻求与“富颖海”合作,“富颖海”已成为用工企业公认的“放心人力供应商”。

  真情服务,尽显爱心。20多年来,在服务中,她视务工人员为自己的亲人,有难必帮、真情相助,企业已帮助求职者就业达40多万人次。2012年,一位信息员在来青岛途中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王贵英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为他联系医院,并一次性预付医疗费3万元,紧接着她又组织公司员工和社会爱心人士捐款5万多元。由于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信息员得以康复出院。面对感激,王贵英微笑地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多年来,她为务工人员因各种救急垫付、捐款90多万元,帮助务工者清理欠薪100多万元,企业无劳动争议,成了求职者心中的“青岛娘家人”。

  勇于担当,无私奉献。20多年来,她的公司冲在城阳区招商引资的第一线,曾为全区引进的80%外资企业招工,缓解企业“招工难”压力,为城阳区经济建设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近几年来,积极参与配合市、区政府对接山东省菏泽市、甘肃省陇南市、贵州省关岭县的就业扶贫、“东西”劳务协作工作,作出最大努力为“脱贫攻坚”增砖添瓦。她始终秉持“帮助别人就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念,做温情良知的企业家,热衷公益事业的热心人,特别是在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为社会捐款捐物已达30多万元,2021年公司荣获“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抗疫贡献奖”。

  锐意创新,争创一流。作为企业的创始人,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她,通过20多年的不懈奋斗,把一个只有3人的职业介绍所,发展到今天拥有60多名员工,3个分公司,300多个招聘网点,1000多人的招聘队伍,年安置能力达30000余人以上,近5年营业收入超过10个亿,纳税800多万元的全区行业标杆企业,成为青岛乃至山东及周边省份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企业之一。公司先后获得“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优秀品牌”“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青岛市市级技术先进型商务服务企业”“青岛市市级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等荣誉;王贵英也先后被评选为区工商联执委、区政协委员,获得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手标兵“、青岛市“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王贵英是新时代名副其实的巾帼建功标兵。

初审编辑:李孝堙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