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进社区:城阳区“美德信用+”系列活动倡树文明新风

2024-03-12 09: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为深入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城阳区持续深入开展“美德信用+”系列活动,以文明风尚引领美德健康新生活,切实提升居民的思想道德修养,共建幸福美好家园。
  弘扬模范精神 加强典型引领
  “14年,当黑发添银丝,刘同龙从青年步入中年,靠着‘诚信’二字,他不仅救活了当初经营不下去的养鸡场,还替父亲还清了40多万元的债务……”在小涧东社区“传承模范精神、讲述百姓故事”宣讲活动上,居民们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宣讲员给大家分享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同龙的事迹,宣讲员生动的讲述让在场的大家潸然泪下。近年来,小涧东社区深入挖掘居民身边的好人好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好人故事,提升先进典型的感染力、带动力,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当好人、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价值追求,真正让社区居民成为美德信用建设的参与者、受益者。

  开展志愿服务 传播互助理念
  沐三月暖阳,坐东风而见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惜福镇街道福苑社区举办“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服务益家人”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城阳区交通运输局、城阳巴士公司萤火之光志愿团队、惜福镇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惜福镇医院、惜福镇派出所、青岛眼科医院、青岛永康医院、青岛赛瑞口腔、 山东君诚仁和(青岛)律师事务所、青岛城市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其中。现场的志愿服务惠民活动丰富多彩,磨刀、理发、配钥匙、修理小家电、眼科义诊、牙科义诊、中医义诊、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垃圾分类、普法宣传等,为社区居民送去方便、带来福利。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前来“赶集”的居民,现场气氛欢乐和谐。“人年纪大了不太方便出门,正好你们来了帮我们解决了一部分生活难题,期待你们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再来我们社区。”社区居民王大爷说。
  下一步,城阳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文明风尚培育,强化教育引导与实践养成,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与引领者。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