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 文明城阳:城阳区“文明养犬”宣传倡导活动走进社区小区

2024-03-12 09: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社区的倡议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这些养犬人进一步增强了文明养犬的意识,今后一定遵守文明承诺,遛狗系牵引绳,及时清理狗便,争做文明养犬人。”夏庄街道罗圈涧的居民王大姐说道。为进一步增强文明养犬行动自觉,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城阳区持续加强文明倡导,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深入到各社区小区,取得良好成效。
  宣传广覆盖 传递文明养犬理念
  各街道社区通过电子屏、宣传栏以及物业、业主微信群、朋友圈等途径广泛投放、转发文明养犬公益广告,线上线下形成联动宣传热潮。夏庄街道罗圈涧社区、红岛街道嘉苑社区等通过在小区内、电梯口等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张贴“文明养犬”公益广告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传递“文明养犬”理念,倡导大家遛狗拴绳、清理粪便等,积极参与文明养犬宣传倡导活动,引领文明风尚。

  知识多普及 掌握文明养犬方法
  为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养犬知识的认识水平,规范养犬行为,各社区通过发放知识普及宣传册、播放宣传视频、开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介绍了养犬办证流程、犬类疫苗注射等文明养犬规范,分享了科学训犬的技巧和方法,进一步宣传和讲解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引导居民出门遛狗时拴绳,主动避让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及时清理狗粪便,养成文明养犬行为习惯,力争做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案例细讲解 提升文明养犬意识
  “不文明养犬行为在现实生活中已经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困扰,遛狗不拴绳,惊吓到小孩子,冲撞老人,甚至造成恶犬伤人事故,严重影响了社会安全与和谐……”为了加强警示教育,各社区志愿者以各种因为不文明养犬造成的扰民、伤人的事件作为负面典型案例,进一步对养宠居民进行教育引导,倡导大家以负面案例为戒,从自身做起,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下一步,城阳区将通过依法文明养犬知识普及、公益广告刊播、线上线下文明提示、志愿服务引导等,继续加强“文明养犬”主题宣传,营造“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家园”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