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丨山东省心理健康融媒《成长没烦恼》录制活动在城阳区开展

2024-03-11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活动常态化,近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岛市文明办主办的心理健康融媒《成长没烦恼》栏目录制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第六中学等8所学校顺利开展。

  本期栏目主题为《遇到挫折怎么办》,邀请临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大白哥哥”和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家泰祺为主讲人。节目开始,“大白哥哥”用三个生动的实例讲述了由于不能正确控制情绪而酿成的悲剧,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学会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控制好情绪,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寻求老师、家长或者同学的帮助。也希望学生们能够知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节目中,泰祺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培养抗挫力。让学生们了解抗挫力的九种技能——身体智能、情绪管理能力、自尊自信、人际交往、务实乐观、自控专注、主动探求、目标规划、解决问题。
  来自青岛市各中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就“遇到挫折怎么办?”这一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大白哥哥”和泰祺老师也对孩子们的疑问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答。并通过跳绳、跳高、与家长倾诉等生活实例的讲解让孩子们有了解决问题的办法。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提高抗挫力的九种技能,明白了有效沟通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法宝,学会了遇到问题的时候控制自己的情绪,然后再去寻找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