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美德信用建设 城阳区夏庄街道举办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24-03-08 10:1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颜盈盈 青岛报道

  为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加强新时代美德信用体系建设,庆祝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城阳区夏庄街道在鹏龙金阳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举办“情暖雷锋日 博爱志愿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夏庄街道、城阳区红十字会、秦家小水社区、青岛鹏龙金阳光汽车销售公司、青岛好司机公益组织联合举办。现场在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同时,组织志愿者讲解AED除颤仪的使用、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相关急救知识。

  近年来,夏庄街道每年开展“无偿献血推进月”活动,机关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党员、群众以及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踊跃参与,参与献血活动共463人次,成功采血276人次,共计献血90840毫升,先后荣获“山东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无偿献血突出贡献集体”“青岛市红十字博爱银星”等荣誉。涌现出刘鑫、孟繁龙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孟繁龙被评为区级和街道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涌现出一批像青岛鹏龙金阳光、三星公司、寺后老烧锅、青康配餐等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下一步,夏庄街道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胸怀博爱之心,播撒仁慈美德,传递友善关怀,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激发社会正能量,推动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张茜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