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美德信用新风 夏庄街道开展系列“学雷锋、当先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2024-03-08 10: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颜盈盈 青岛报道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连日来,夏庄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学雷锋、当先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罗圈涧社区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家中,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交谈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老人维修家中的家电及家具,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为辖区老人送去了关心与温暖。史家泊子社区开展“学雷锋 送健康”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与医护人员来到居民家中,为居民测血压、讲解健康知识。面对不同居民的不同健康需求,耐心为其答疑解惑,针对高血压、低血压、高血糖、关节疼痛等慢性疾病,给予居家预防方法。此外,夏庄街道各社区还积极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学雷锋 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等。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下步,夏庄街道持续把最暖心、最走心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里,营造以雷锋为榜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不断焕发时代光彩。

初审编辑:张茜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