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举办少先队学雷锋主题活动暨雷锋精神主题宣讲

2024-03-06 11: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城阳团区委、区教育体育局、区少工委、区文明办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城阳区少先队学雷锋主题活动暨雷锋精神主题宣讲在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举行。全区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及仲村小学少先队队员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校园文化和红领巾社团

  雷锋文化育人,红领巾讲解员引领与会嘉宾参观红色记忆研学馆、时代楷模雷锋馆、立德树人榜样馆、家风家训展示墙等雷锋精神活动阵地,发挥了精神引领、文化沁润、立德树人的积极作用。
  雷锋活动育人,掐丝珐琅、版画、书法等红领巾社团现场展示队员们精心制作的学习雷锋精神系列作品,引领少先队员们在实践活动中知雷锋、懂雷锋、做雷锋。

  学雷锋主题活动

  城阳区少先队学雷锋主题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帷幕。仲村小学校长栾国锋做了《用雷锋精神为青少年铸魂塑形》经验交流,学校把“雷锋精神”立为校魂,引领师生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队员们用舞蹈、朗诵和合唱的形式演绎着雷锋精神,雷锋叔叔生前战友、道德模范崔志广和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也用视频的方式为队员们带来了殷切期望。丰富的活动形式,展现了学雷锋活动在新时代绽放出的璀璨光芒。

  雷锋精神主题宣讲

  活动邀请了城阳区感动城阳道德模范、青岛城阳青年特战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孙曙光为队员们进行了“榜样的力量——学雷锋,当先锋,我与城市共提升”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中还聘请孙曙光为仲村小学校外辅导员。
  队员们通过孙曙光精彩的宣讲,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深化青少年学雷锋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不断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奏响践行雷锋精神的最强音。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