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强发展 流亭街道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2024-03-04 14:3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倩

  大众网记者 夏倩 青岛报道

  春风行动促就业,便民援助暖人心。3月2日,流亭街道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城中城购物广场举办。活动旨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春季规模性、集中性用工需求,保障失业人员、青年人才等各类劳动者实现就业,

招聘会现场

  上午9时许,招聘会现场已人潮如织。本次招聘会,流亭街道80余家优质企业齐聚一堂,涉及电子、机械、制造、餐饮等数十种行业,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招聘活动采取“现场招聘+直播带岗”双管齐下模式,除现场应聘外,求职者还可进直播间实时观看、在线互动,了解各种岗位信息。此外,现场同步开展惠民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帮助求职者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进而提升自身竞争力;设置了丰富的人才功能区域,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等一系列就业服务,打造了一场招聘“嘉年华”。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求职者们在企业展位前详细了解用工信息、岗位要求等,认真挑选意向岗位。各企业招聘负责人积极向求职者介绍公司详情、薪资待遇、岗位要求等,为求职者匹配合适的岗位。截至下午4点,入场求职者达230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下一步,流亭街道将继续以“春风行动”为抓手,联合各类人才市场、“就享家”乐业服务站等,以更加精准的服务、更加精心的保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大提升;积极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交流的平台,创新招聘组织形式,做实做细做精招聘活动,既提高企业招工效率,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又促进求职者高质量就业,实现求职者与企业共赢,以就业“开门红”助力街道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初审编辑:张茜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