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环境立德树人丨城阳区“国旗下的微宣讲”——以法之名 护青春远航

2024-03-04 10: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记者 高霖 青岛报道
  近期,城阳区全面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主导作用,结合“国旗下的微宣讲”特色宣讲活动,积极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有效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近日,城阳区中华埠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宣讲活动,法治宣讲员魏珊珊老师在神圣的国旗下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法治教育微宣讲,向校全体师生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有关法律知识。
  微宣讲结束后,区法治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法治副校长刘方息走进中华埠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课堂上,刘警官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围绕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拒绝毒品以及预防未成年人毒品违法犯罪等方面,通过禁毒知识课件、视频的形式,结合真实、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以及毒品犯罪处罚的严厉性。同时,通过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呼吁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学会向毒品说“不”。
  通过法治宣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宣讲结束后,学生们制作了手绘报在校内公开展示,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社会公民。

初审编辑:高霖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