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感受基层智慧应急救援 城阳区流亭街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2-11-24 16: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张潇潇 青岛报道

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总体部署,结合市、区统一安排,流亭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政民互动有关要求。近日,在全街道集中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社区居民代表共30余人,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现场感受基层智慧应急救援,参观体验、互动交流、建议建言,不断增强安全意识。

市民群众首先观看了流亭应急救援站基础设施建设、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流亭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应急救援站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应急救援站的工作人员从队伍建设管理、救援站的主要特点以及成立以来参加救援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解说。

流亭街道以打通应急救援工作“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以“救早、救小、救初”为发展方向,于2021年10月初,建设完成街道级应急救援站。救援站严格按照市级示范站建设标准,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配备10名专业应急救援人员,配备消防救援车、各类应急救援器材及安全防护装备,结合消防联勤联动机制,满足一般火灾扑救、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水上救援、社会救援等应急救援需要,充分做到“小灾能自救、大灾能增援”,破解了街道应急救援的瓶颈。

今年以来,街道应急救援站共接警出警287 次,出动救援队伍1156人次,疏散救助群众540余人。对街道辖区“九小场所”等重点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巡查,共巡查经营业户1439家;组织社区居民、商铺、企业等单位员工开展“五进”安全培训教育27次,开展各类应急演练38 次,协同消防三中队进行联勤联训12次,有效提升专业化处置水平。同时,积极参与森林防灭火、防汛救灾、水上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

随后参观了综治平台网格化系统,听取并观看了综治网格化平台、燃气报警一体化、事故报警处置以及网格建设、运转情况的讲解。

活动中,大家共同交流互动、建言献策。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一一详细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现场实地公开查看体验,对政务公开和政府服务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了阳光、透明、开放的政务服务流程,加强了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亲身感受“湾区都市活力城阳”建设成果,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流亭街道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与公众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发现堵点难点问题,提供政策宣传,提供咨询解读服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政府工作。不断扩大政务公开活动的知晓度和覆盖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孝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