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流亭街道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3 14:2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李红岩 青岛报道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流亭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应急救援站组织开展了专题宣传活动。

在流亭街道家家悦购物中心广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悬挂横幅、设置宣导台,为过往购物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读物,普及应急救助各类知识。应急救援站工作人员还为群众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要点。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流亭街道的27个农村社区、10个城市社区于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同步开展,期间共发放实用防灾减灾小知识手册2000余份。

活动当天,流亭街道还组织辖区内所有企业观看了山东省“全国防灾减灾日”全民应急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网络直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居民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下一步,流亭街道将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为契机,有序开展系列业务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辖区社区、企业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孝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