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亭街道: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确保辖区踏查铲毒全覆盖

2022-05-12 17: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李红岩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毒品原植物禁种工作,连日来,流亭街道牢固树立“零种植,零产量”目标,严格落实“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工作原则,确保辖区踏查铲毒全覆盖。

街道建立“横向到面、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踏查处置体系,细化街道-工作片区-社区-网格员责任范围、工作范围,压实工作人员踏查责任。发挥网格员“人力探头”作用,深入社区角落、田间地头进行进行踏查行动,对发现的毒品原植物进行铲除;发挥无人机机动、灵活、“千里眼”优势,加大对山体区域、高架周边等隐蔽区域的精准排查;用无人机“科技探头”作用,减少人工踏查工作量,提高综合踏查效率,让毒品原植物无法遁形。

检查人员加大联合踏查力度,会同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对涉嫌违法的种植行为人进行传唤,对其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规给予行政处罚等措施,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释放坚决依法铲除毒品源头的强烈信号,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形成共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流亭街道将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坚持禁种铲毒宣传、网格实地踏查、科技助力巡查、违法依法震慑“四结合”,不断提升辖区踏查铲毒工作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辖区踏查铲毒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孝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