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流亭街道东流亭社区卫生室开展三高健康大使遴选推广活动

2022-05-11 13:4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青岛报道

为深化“放管服”工作,近日,作为“三高共管,六病同防”的三高之家流亭街道卫生院所辖东流亭社区卫生室,筛选出第一批三高患者,建立“三高健康大使群”。此群由社区比较注重身体健康的三高居民组成,建立此群旨在为帮助这些居民,用更加规范健康的方式管理自己。

根据居民们身体日常监测情况,定期将信息汇总给三高之家,三高基地和三高中心的医生进行总结。医生会根据参与居民的自身情况给予在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建议。在大家日常管理自己过程中,参与人员需要记录各自的身体情况、生活方式、回答健康问题、阅读健康知识等形式参与,同时,对于参与人员给予积分奖励,积分也可兑换物品。

此次活动,东流亭社区卫生室首先对需要复诊的患者进行有序的复诊,并由医师进行健康宣教,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群规则,最后由社区卫生室工作人员带领群成员做活动操,并发放伴手礼。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流亭街道“三高共管,六病同防”的工作开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孝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