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法院创设“倾听与对话”干警论坛

2022-05-10 18:5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王丰 青岛报道

为认真倾听干警心声,解答干警疑惑,营造平等对话氛围,搭建干警与党组沟通联系的桥梁,打造干警成长工程及团建品牌,城阳法院创新设立“倾听与对话”论坛。近期,聚焦“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主题,城阳法院召开首期“倾听与对话”论坛活动,党组成员与31名青年干警进行了面对面对话。

论坛活动上,党组成员认真倾听了民二庭石敏、上马人民法庭刘蕾、刑庭姜洁、夏庄人民法庭蓝萌、立案庭王岩、法警队张宝艺等青年干警代表的发言,双方通过平等对话的方式进行深入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刑庭吴业超、立案庭林雪、夏庄法庭邵云龙等青年干警踊跃向党组成员提问,求解工作困惑,求教成长“秘籍”,党组成员详细解答了青年干警反映的问题,鼓励青年干警在对话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肖政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感悟,勉励青年干警做到“六个有”:有理想。要树立远大理想,强化家国情怀,为法治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要志存高远,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民生不易,心中有体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执法办案“三个效果”相统一。有担当。要有血性、有激情,时刻冲锋在前,事事敢为人先,在奋斗中淬炼成长,在担当中砥砺青春。要组建青年干警志愿服务队伍,将有志于从事法律工作的热血青年引进来、聚起来,争取在全市法院系统、团委系统中擦亮招牌、做响品牌。有本领。要强化青年干警培训,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每名干警每年至少轮训一遍。要鼓励青年干警提高学历,打造一技之长,争取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要搭建青年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与区融媒体中心合作,推出“法官说法”栏目,宣传我院普法类典型案例,提升青年法官综合素养。有活力。要把蓬勃的朝气、阳光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强健的体魄融入到工作中,建立“谁提创意、谁拿方案、共同推动”的工作机制,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都有成就感的生动局面。要积极参与《正义先锋》期刊、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投稿发稿工作,发声献策、施展才华、展示自我。有纪律。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各项要求,牢牢坚守底线、红线、高压线。要主动融入团队、融入集体,以“小鱼”姿态自觉接受团队、集体的管理与约束。有修养。要制定青年干警五年发展规划、司法礼仪规程及文明用语规范,强化青年干警队伍建设,提升司法作风能力,树立法院良好形象。要立足“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定位,强化“摘星夺旗”意识,在全区政法系统各项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

活动最后,城阳法院团委书记、首期“倾听与对话”论坛活动主持人张科发出“争做新时代人民满意青年干警”倡议。本次活动是“倾听与对话”论坛活动的开篇,下一步,城阳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青年干警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倾听与对话的方式,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碰撞出工作的热情,碰撞出青年干警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点燃争先创优热情,为“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孝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