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们 母亲节来城阳巴士领取你的专属徽章吧

2022-05-07 11: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霖 通讯员 王彤彤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从城阳巴士第九分公司获悉,为了庆迎即将到来的母亲节,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准妈妈群体,5月7日起,城阳巴士第九分公司向尚未出现“孕相”的准妈妈群体发放孕妇徽章,如果您在公交车上遇到佩戴粉红色圆形孕妇徽章的女性,请主动给他们让个座。

  此项活动的发起者是762路的一位女驾驶员吴海媚,“进入5月份后,天气逐渐热了起来,乘客乘车过程中也会出现诸多不适,前两天在运营中就有一位年轻的女乘客因晕车上前求助,后来才得知这位年轻女乘客是孕妇。”不光是公交车上,地铁上也常会出现这种情况。怀孕初期准妈妈们腹部隆起不明显,或者孕妇本身较胖,同车厢乘客虽然意识到女乘客可能是一位孕妇,但因女性体型不同,难以清晰分辨,担心让座会造成尴尬场面,于是犹豫该不该让座。而大多数孕妇也不好意思主动开口表明自己的孕妇身份,要求驾驶员或同车厢乘客照顾自己。“有了孕妇徽章这个标识物,驾驶员和乘客看到就确认了乘客的孕妇身份,便会主动照顾她们,省去了许多麻烦和尴尬。”吴海媚说。
  随着国家三胎政策的开放,适龄怀孕的女性越来越多,为这些特需乘客发放孕妇徽章,不光是为了照顾他们,也能营造文明礼让、和谐乘车的良好社会氛围。7日上午,市民胡女士就来到城阳巴士第九分公司领取孕妇徽章。“我每天都要乘坐942路车上下班,因为怀孕时间短还看不出体型变化。我性格也比较内向,不好意思麻烦别人,有了这枚徽章,在公共场合就方便多了。”在确认过胡女士的孕妇身份后,工作人员将徽章转交给胡女士,在佩戴上之后,胡女士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徽章,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目前,孕妇徽章仍向广大准妈妈们发放中,城阳巴士第九分公司提醒市民朋友们,在前往分公司领取时,请您带好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如怀孕证明、孕检证明等。此外,若您完成从准妈妈到新手妈妈的升级后,希望您能将徽章转赠给身边的准妈妈们,将这份爱心和温暖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