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加速度” 红岛街道窗口审批提速效

2021-07-28 09:49: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霖 通讯员 朱彧瑶 青岛报道
  近期,红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窗口对原有业务进行梳理整合,将服务事项建立一套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及时调整事项要素,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确保办事指南详细准确。

  精减环节、筛减材料

  医保业务窗口给社区开放“补缴的权限”,除了审批,医保业务社区均可独立操作办理。除外地人持居住证参保及其他特殊情况外,其他医保业务取消了身份证、户口本相关材料的复印留存。失业业务窗口取消一切纸质材料,凭个人身份证号和社保卡号进行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证、农合工一次性领取、失业金的领取、双零家庭的认证等业务,社区和个人均可网办。

  削减跑动、提前介入、上门帮扶

  社保业务窗口,社保退休认证自2019年1月实施“静默认证”后,取消“集中认证”,不需要主动到街道社区认证,取消了社区“集中期”认证,现只在街道认证,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社区可协助上门认证。就业创业窗口,创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小微企业创业补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企业吸纳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技能培训补贴申请、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及就业服务、青岛生源特困家庭应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均实现网办。
  在“加速”过程中,红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窗口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依靠科技水平的进步发展,打造智能化服务新模式。不断践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通过精简环节、筛减材料、削减跑动,提前介入、上门帮扶等举措,进一步提速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