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中新徐州206项目举行云开放活动

2021-07-27 19:1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王兴杰 青岛报道

近日,中建新疆建工中新公司徐州206项目举行“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示范项目云开放活动,通过镜头走进项目一线,共同“建证”206国道徐州改线段工程的建设历程。

项目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施工工程全长80.1公里,其中土建工程线路22.3km。线路技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该工程是徐州市外环公路东南段项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州市重大项目和城建重点工程,江苏省首批“品质示范工程”申报工程,也是徐州市承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重要规划线路。

80.1公里助力城市发展驶进“快车道”

线路工程接通了徐州6个乡镇数十个村庄,途径大洞山风景区、吕梁风景区以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沿线乡村产业、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实现道路通、游客来、旅游兴,助力村民致富走上了“快车道”。

项目将104国道、310国道、连霍高速等十余条主要线路连为一体,形成交通网,互联互通,加强徐州市公共各片区之间的联系,推动徐州旅游经济发展和产业集聚,巩固徐州市交通枢纽位置及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地位,增强徐州市经济辐射能力。

道路通车后,有效提高了区域路网间的交通转换效率,分流现有主干道交通压力,到达市区可实现里程减半,时间减半,为徐州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对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具有积极意义。

智慧监工赋能工程高质量建设

沥青摊铺施工是公路项目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工程质量的重要一环。项目施工高峰时,有4个作业面、40余台沥青施工机械车辆同时施工,监管难度较大。为了保障工程成优质量,项目安装了整套沥青摊铺云智能监控系统。

该系统分为前场和后场部分,分别将传感器安装在摊铺机,压路机和沥青拌合楼料斗内,将所有施工机械进行统一管理,系统针对摊铺和压实过程中不同的工艺处理,对施工现场的摊铺温度、速度、位置及压实遍数进行实时记录,并为质量回溯提供数据支撑,实现了对碎石厂、沥青拌合生产厂及摊铺和压实过程等施工环节的云监工。

数据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手机APP,业主、监理、项目管理人员多方可随处随时查看现场施工数据,通过图形化的数据呈现,使施工的进度和质量得以量化,并根据可视化数据对施工计划和人机进行合理调整。

一旦出现超范围的数值偏差,系统自动发出短信和警报预警,指导现场进行调整,真正实现了智能化多方监控,确保了整条线路沥青施工质量100%合格。

三场合一实现流水线生产作业

为了加快预制梁生产速度和质量,项目通过BIM技术对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和制梁场建设提前进行推演,将三场整合建设综合生产加工区。

预制梁生产线承载着整个标段10座桥,684片空心板连,136片预制箱梁的生产任务。预制梁场分为设置生产区和储备区两个功能分区,设有5台龙门吊、1套钢筋加工胎架,2套蒸汽养护设备、2台智能张拉设备,覆盖全生产线的自动喷淋养护设备等先进装置。

制梁过程中通过数字信息技术进行智能管控,每天可生产7片空心板梁,三天可生产2片预制箱梁,将繁琐的工序变成了流水线作业,实现“工厂化、现代化、标准化”的预制梁生产。

钢筋生产区承载着305根桩基钢筋笼和156根墩柱钢筋笼加工。钢筋加工区引进了数控钢筋笼滚焊机和数控弯曲机等先进设备,实现钢筋构件生产自动化,加工精度可准确到毫米级别,成型速度较传统人工制作提高3-4倍。

项目以争创江苏省品质工程为目标,在工程建设中,聚焦工程建设质量,秉承“中国建筑 服务跨越五洲 过程精品 质量重于泰山”的质量理念,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如期竣工,打造江苏省硬核标杆公路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