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治理

2021-07-24 21:1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青岛报道
  近日,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共享单车在主次干道乱停乱放、占用公共场地等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清理。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车辆30车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督促共享单车公司自行清理乱停放车辆500余辆,暂扣严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车辆20辆,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营造绿色、舒适、有序的出行环境。

  据悉,上半年城阳区有3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同时投放共享单车,数量最多时超过6万辆,公交地铁站、大型商超、学校周边、主次干道、人行道等区域乱停乱放问题严重,不仅使用率不高,而且妨碍市民的正常通行,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一度成为市民群众投诉的热点。对此,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约谈相关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在整改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依法暂扣乱停放共享单车8600余辆,并立案处罚5起,罚款2.6万元。

  同时,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单车运营企业建立联动机制,召开多次专题整治调度会,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合理规划停车点,引导用户规范停车,对乱停放车辆及时整理。同时,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加强系统研发,合理布设“定点还车”区域,逐步规范市民停放习惯。目前,共享单车企业已开始施划停车点位、铺设蓝牙道钉管理设施。相信通过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会尽早得到根治,达到既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又方便市民群众便捷出行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