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城阳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召开城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会议

2021-06-03 15:2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茜 通讯员 赵晓琳 青岛报道

  6月2日下午,城阳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召开城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会议,对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城阳区范围内一级以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疫情防控系列文件精神,通报了前期城阳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并由专家对预检分诊流程进行了专题培训。

  城阳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大队长于洪斌在会议上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堵塞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漏洞。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严峻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亲力亲为,亲自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强化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发生医院感染,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时刻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准备。医疗机构内部要层层落实责任,开展日常自查,排查风险隐患,对存在问题的要立即整改。
  城阳区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强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回头看”,督促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机构限期整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广大群众的健康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