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美上马华丽绽放 城阳区上马街道教育系统举行首届艺术节文艺汇演

2021-06-01 10:1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仇剑飞 青岛报道

为贯彻落实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关于“艺美城阳”美育工作部署,充分展现上马街道教育系统艺术教育成果,提升街道师生艺术素养水平,创新艺术活动内容和形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期青少年儿童,进一步打造上马街道教育艺术品牌。5月31日,上马街道教委办在城阳六中报告厅举行上马街道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首届艺术节汇演活动。

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徐立华,上马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李莲芳、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资深电视艺术家、著名导演王国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城阳区音乐家协会主席史全成,城阳区教育体育局宣教中心主任胡晓凌,上马街道教委办主任纪平尚,以及城阳区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城阳区人大、政协委员代表,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城阳三中、各双管单位、农商银行、社区两委、商会和青工委代表,部分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活动。活动采用同步直播的形式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展现上马街道教育系统艺术节盛况,展示上马的艺术风采。

艺术节汇演正式拉开帷幕,上马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少年儿童带来了朗诵、舞蹈、器乐表演等节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绘画、剪纸、书法等美术作品的创作和展示,“抒我所见、剪我所爱、画我所想”。

近年来,上马街道教委办为全面实施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注重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始终坚持发展艺体特色,致力于艺术教育的推广和普及,通过成立艺术工作专班,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和推进工作会议,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师资培训,聘请专家进行专业指导等,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美育发展道路,逐步提升了上马中小学生的艺术水平。在“十个一”伴我阳光成长——2021年城阳区“区长杯”中小学生艺术比赛中,上马街道中小学参赛队伍成绩优异,夺得5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艺美上马,华丽绽放”上马街道首届艺术节充分展现上马街道教育系统艺术教育成果,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满足学生校园文化需求同时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审美、人文素养和艺术品质,上马街道教育系统将继续加大培育力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期青少年儿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