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法院开展“六一”系列宣传活动

2021-05-27 17:1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王丰 青岛报道

2021年,在“呵护成长,两法先行”普法主题下,城阳法院少年法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创新开展“守望行动”系列活动,5月24日—26日,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节日礼物。

“两法”进校园 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5月24日、25日,城阳法院刑庭3名干警组成“两法宣讲团”先后到赵红路小学、正阳路小学,为5、6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三堂生动的法治课堂。宣讲团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从未成年人权利保护出发,就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话题为孩子们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

为你系上“蓝丝带” 星空中画出“蓝色通道”

5月25日下午,城阳法院少审团队一行来到正阳心理医院,为14名自闭症儿童系上蓝丝带,为他们的家长上了一堂关于婚姻家庭、不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涉及的法律知识课。活动结束后,少审团队为儿童家长开通“蓝色通道”,将工作电话告知大家,方便他们进行法律咨询。

迎“少年”到法庭 麦田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5月26日上午,城阳法院“少年法庭”迎来了首批参观者,他们是来自流亭小学的16名小学生,在少审法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少年法庭并旁听了刑事案件庭审。

庭审结束后,少审法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引导孩子主动思考刑事审判庭与少年法庭的区别,并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少年审判的特点及“教育、感化、挽救”的理念,少审法官在“两法”展板前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细致、具体的“两法”普及课。

活动结束前,孩子们给少审法官系上了红领巾,法官也给每名孩子系上了“黄丝带”,“黄色是麦田的颜色,你们就像一颗颗小小麦苗,聚在一起就是一片片的麦田,而我们希望能在你们身边种下法治的种子,守望着你们一起成长。”少审法官说。

孩子们健康成长,在青春航程中稳定驶向人生的幸福彼岸,是法院人共同初衷和美好愿望。城阳法院将以少年法庭为平台,积极延伸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探索创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举措,让守望成为力量,让法与爱伴随未成年人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