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文明理念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举行“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26 16: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矫美芹 青岛报道

5月25日,青岛市暨城阳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启动仪式。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城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春雷,青岛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张蓬,城阳区文明办、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城阳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参观指导学校的“阳光心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与师生一起传播文明理念,共创美好生活。

仪式上,城阳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赵伟致辞,向大家介绍了城阳区把育德与育心结合,构建全方位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具体情况,号召心理健康志愿者们将此次活动作为起点,当好倾听者、合作者、知心者、引导者,帮助青少年关注身心健康发展,幸福成长。学校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号召大家保持身心愉悦,积极加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来。

在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完成授旗仪式,城阳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联盟揭牌成立,汇聚起关注心灵健康的温暖力量,不断播洒阳光,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欣欣向荣,持续发展。相关领导与师生代表共同启动青岛市暨城阳区青少年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开辟前进方向。

最后,实验二中师生带来“阳光成长”成果汇报,舞蹈《阳光下绽放》、配乐朗诵《聆听·心灵》、合唱《我唱出了世界的声音》展现青春的脉动,带领大家共享身心的喜悦。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在实验二中校长矫伟的带领下依次走进阳光书吧、教育综合馆、海洋文化馆、实践中心,走进学生阳光成长的多元空间,了解学校以人文本,五育并举的落实情况。在励行楼观摩了学校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大家实地了解学校细致扎实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对学校开展的综合全面的心理健康教育,对老师们精研育人规律,一专多能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素养,倾心浇灌心灵之花予以高度评价。

面向未来,城阳实验二中将以承办青岛市暨城阳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助力学生拥抱精彩人生,阳光幸福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