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医疗机构督导力度 流亭工作站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

2021-05-21 16:1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孝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邢冉阳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排查风险,堵塞漏洞,流亭工作站于5月17日至5月21日对辖区内81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督导检查,流亭工作站共派出两个督导小组,在巩固前期督导成果的前提下加大督导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暗访巡查等形式,组织开展辖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全面督导,重点对医疗机构内的预检分诊登记、疫情防控流程布局、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清洁消毒记录等重点环节逐条进行落实督导。检查人员要求各医疗机构发现新冠肺炎可疑病例要及时报告,并尽快按照规定将其转诊至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督导小组要求医疗机构要切实发挥“青新发热患者追踪随访系统”的作用,加强可疑症状监测和发热患者跟踪回访,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生素、抗病毒这四类药品的患者,要求其如实填报个人信息,未经填报不得向其出售药品。医护人员要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好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间隔坐等防控要求。

针对督导过程中医疗机构出现预检分诊无人值守、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不全等问题,督导人员责令立即整改并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通过此次全面“拉网式”督导检查工作,流亭工作站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能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群众医疗卫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